編號 554
日期 2023-07-12
主旨 7/27 HFSS工作坊
內容

校園 暑假 體驗營開跑!

為了實現更高的容量和更可靠的連接,陣列天線將更加強大和靈活,需要更多設計元素和更高的波束成型的能力。本次體驗營由思渤科技資深高頻技術工程師講授 Ansys HFSS 及 Ansys SIwave 軟體,幫助學員了解陣列天線、PCB 嵌入式的基本原理和設計方法。議程包括學習如何計算陣列天線的陣列因子、相位和幅度控制,以及如何利用這些參數實現特定的波束形成和波束走向掃描。透過本次體驗營,學員可以經由操作Ansys軟體,實際了解 PCB 的基本結構,以及如何使用模擬軟體協助元件的佈局和連接、信號和電源的管理,獲得信號完整性、EMC 和功率管理知識。

研習營日期:

2023.07.27(四) 13:30-16:30 (13:00 開始報到) 

 

研習營地點: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工學院5樓 E504教室 (彰化縣彰化市師大路2號) 

 

研習營議程:

時間

議 程

 

13:00~13:30

報到

 

13:30~15:00

陣列天線設計
1. 陣列天線設計的基礎定義與介紹
2. 陣列天線在Ansys HFSS使用介面的流程介紹
3. 陣列天線的經典範例介紹

 

15:00~15:15

午餐時間

 

15:15~16:30

PCB線路加SMD
1. PCB線路的基礎介紹
2. PCB線路與SMD元件在Ansys HFSS與Ciruits的雙向分析

 
 

16:30~ 

問卷 / 會後交流

 

  • 報名截止日期為 7/21 (五),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順序、內容及相關事項之權利。
  • 因席次名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篩選參加者之最終權利。
  • 本活動恕不接受活動當天報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