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國電磁相容技與實務研討會
回到首頁 最新消息 大會資訊 議程 投稿及報名 連絡我們
line
交通資訊
彰化師大交通路線
彰化師大校園地圖
 
住宿資訊

台灣大飯店
全台大飯店

 
研討會時程表
--102年6月27日(四)
--102年6月28日(五)
 
論文發表順序
TH-A1
TH-A2
TH-B1
TH-B2
TH-C1
TH-C2
FR-A3
FR-A4
FR-B3
FR-B4
FR-C3
FR-C4
贊助廠商

耀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蔚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ine

緣起
──隨著電子技術的急速發展,各式各樣複雜的電機電子設備或系統在正常運作過程也會同時向周遭發射電磁能量,而低功率與低操作電壓的產品需求更使得設備受干擾而造成性能失效的機會大增;電磁相容(EMC)問題在目前電機、電子、資訊、通訊等產品不斷運用數位新科技推陳出新之下,更顯其重要性與時效性,而且更是絕大多數產品設計者無法迴避的課題。
──為提昇台灣在 EMC 領域的整體技術能力,以及配合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昇 ICEMC 設計與研究技術計畫之執行,國內 EMC 關領域的產官學研單位與機構將舉辦學術研討會,發表 EMC 實例與研究心得,共同探討 EMC 問題的對策。
──藉由專題演講、意見交流與論文研討,建立學術研究與實務工作的密切聯繫。以期能夠提昇解決問題的技術與能力,建立完整的 EMC 設計規範,並培養業界所需的相關專業人才。
研討會主題包括下列領域

A.
EMC Test Facilities
B.
EMC in Wireless Communication and Broadcast
C.
EMC in Chips / PCB
D.
EMC in PC / Network
E.
EMC Measurement Techniques
F.
EMC Modeling
G.
Numerical Techniques for EMC Problem
H.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for EMC Testing
I.
Radiated and Conducted Emission and Susceptibility
J.
Broadband / Narrowband EMI
K.
Shielding and Grounding
L.
Transient / Lightning / ESD
M.
Global EMC Standards and Regulations
N.
EM Environmental and Biological Effect
O.
EMC in Power Systems
P.
EMC in Power Electronics
Q.
EMC Products and Applications
R.
EMC Related Issues (data comm., mixed signal, medical instruments, etc.)
S.
Other